枫临婉-

weixin公众号搜冷圈cp也可看文,微博同名

《风起天阑》

    “谢婉,开城门投降,我饶你父亲一命!”

  “爹!”

  “关城门!记住,谢家只有战死的将军!没有跪着的将军!”

  “爹!”

  ——————七日后——————

  城破,谢婉手持王旗跪姿死于城墙之上——死不瞑目。

  打扫战场的士兵掰了好一会也没掰开握着王旗的手,最后无奈只能砍断王旗,只留旗杆在谢婉手中。

  “什么人!”

  “我是个打更的,军爷,行行好,让我给谢将军收个尸”

  “将军”

  “谢家无子,独女谢婉巾帼更不让须眉。可惜,可惜啊。让他带走吧,好好安葬”

  自此城中少了打更人,多了守墓人。

  “婉儿,你说,等不打仗了,就嫁给我,现在,你可以嫁给我了吧

  一拜天地,二拜高堂”

  面朝墓碑跪好

  “夫妻,对拜”

  ————————

  “婉儿,婉儿”

  “憨货,看什么呢”

  “你真美”

  “哪里美了,每天不是校场训练就是战场厮杀”

  “不,你在我心里,就是最美”

  “憨货,谁说你憨的!”

  “婉儿,你嫁给我好不好”

  “好啊,等我打完了仗,这天下太平了,我就嫁给你”

  “好,我等你”

  ————————

  “憨货,你怎么哭了”

  “婉儿,你回来了?是你吗,婉儿”

  “是我啊,你怎么了”

  “我怕”

  “怕什么,你个憨货,我保护你”

  “怕你离开我”

  “不会,你看,我不是都嫁给你了么,天下太平了,我不打仗了,你得照顾我一辈子”

  “好,我照顾你一辈子”

  ——第二日——

  樵夫上山砍柴,打更人靠在谢婉墓旁,眼带泪痕,嘴角却带着微笑,身体早已冰凉。

  原来一切是梦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