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临婉-

weixin公众号搜冷圈cp也可看文,微博同名

第六章《色子真相》

    王府

  “月姐姐你知道吗,小姐今天上半场手气特别好赢了好多钱呢”

  “是么”月儿看着星儿兴奋的表情,贴心的附和着。

  “是啊是啊,可惜下半场就不怎么顺了,上半场赢的钱又都输回去了”

  “小姐故意的吧”

  “啊?”

  “我曾经跟小姐出去一次,小姐那次赢了整个赌坊的人,而且从来没输过”

  “小姐,月姐姐说的是真的吗?”星儿停下手上的活转头看向自家小姐。

  “你有没有发现今天赌局有什么不同”芊芊笑着反问

  “呃,花魁说她不会所以没玩,小尚书为你们摇盅,小将军与小姐你猜大小,开始小姐赢后来小将军赢,没什么不同啊”

  “首先丫鬟拿进来的色子和色盅都不是凡品,

  绝对是精通或者喜欢之人必备之物,所以花魁说她不会,我不信,她不但会而且玩的很好”

  芊芊接过月儿递过来的茶水继续说道

  “其次小尚书从一开始就在挑小将军和我的矛盾,小将军是个头脑简单的主儿,小尚书随便一挑就着了,他想借小将军之手除了我这个情敌,

  还有你说你家小姐我后半场运势太差,我现在告诉你,非也,我是故意输的,

  很明显花魁在看戏,小尚书在操纵戏,我如果再赢下去,小将军一定不会放过我,若我今天是自己去的,我当然不用管他,但是身旁还一个你,我是脱身了,你怎么办,

  然后明日街坊的谣言就会是,睿王妃善妒,大闹盼春楼,那样你家小姐我就真的麻烦喽”

  星儿听完,半天没缓过神来,一场赌局,怎么就这么多事情明明她也全程观看来着。

  月儿把手在星儿眼前晃了晃

  “醒醒?你啊要跟小姐学的还多着呢”

  “小姐你教星儿学武吧,这样我也可以脱身,咱们就可以赢好多好多钱了”

  “咳,咳”

  芊芊一口水呛得够呛,这孩子,这么半天就惦记着银子呐,芊芊看了一眼月儿,月儿也是跟芊芊一样惊呆的表情,主仆二人相视一望,这星儿,无药可救了啊。

  “对了小姐”

  月儿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事一样

  “今日中午时,老管家传话说下月十四有宫宴,庆祝小皇子满月”

    (当朝背景,新皇登基一众王爷或贬或杀,唯独花名在外的睿王稳居王位而且留在天都,话说睿王与当今皇上虽是亲叔侄关系,(睿王父亲与皇上一母同胞)但是两人确是同年同月同日生,当年皇帝登基大部分是睿王父亲铺好道路,但是天不遂人愿,睿王父亲最终没能登上皇位,而当今皇上却在太后支持下登上了皇位。)

  “奥,还说什么了”

  “还说让您准备小皇子的贺礼,说是王爷的意思。”

  “王爷的意思?”

  “老管家是这么说的”

  “好了,我知道了”

  王爷的意思?王爷这是什么意思呢?自新婚夜开始就没见过面,下人传话也没有,现在忽然让我准备皇子的贺礼,他这算承认我王妃身份了?不对啊承认了为什么自己不来?

  “星儿,一会儿你去找老管家传个话,就说让他今天找个时间来我这儿一趟,我要向他问一些以前王府送礼之事”

  “是,星儿这就去”

  见星儿出门,芊芊看了月儿一眼,月儿当即会意,俩人耳语一番,月儿就退出去了。


评论